洪泽紫金东郡

发布者:方忠年发布时间:2021-06-25浏览次数:831

   洪泽县于1956年由周恩来总理提议建立,因洪泽湖设置,借洪泽湖得名。洪泽县地处江苏省中部,是苏北的南大门,区位优越,西依全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洪泽湖,东挽白马湖,南临淮河入江水道,北临苏北灌溉总渠和入海水道。全县辖12个镇与一个省级经济开发区,东西长63公里,南北宽39.4公里,总面积1394平方公里,其中水域面积757平方公里,陆地面积637平方公里,素有“淮上明珠”、“鱼米之乡之美称。

   洪泽属北亚热带和暖温带过渡性地带,具有季风性和兼受洪泽湖水体调节的气候特点,四季分明、气候温和,无霜期长、雨量充沛,日照充足。

   洪泽素称“水乡泽国”,境内河网密布,水域宽阔、水域面积占县域面积的54%。水文水系主要特征表现为境内河湖均属淮河流域水系。纵横县境的主要河流有:淮河、苏北灌溉总渠、淮河入江水道、老三河、草泽河、张福河、洪金排涝河等过境河流以及浔河、砚临河、贴堆河、往良河、花河等境内河流。

    本案位于洪泽新城开发区,政府行政区域东北角,东十街东、东五道南,属于成熟规划区居住区和工业区的交汇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