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喜获第九届“紫金奖 .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”(2022 )职业组三等奖!

发布者:杨雪峰发布时间:2022-11-23浏览次数:26

       我院由仝潜、田波、张瀚文、邹威、王冉、邱巍设计团队精心构思的《一梦千年》作品喜获江苏省第九届“紫金奖 .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”(2022 )职业组三等奖!

       “紫金奖·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”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、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中国建筑学会、中国勘察设计协会、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共同举办。大赛自2014年起已举办8届,成为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建筑与环境设计品牌赛事。 

       我院作品《一梦千年》基于过往船员及旅客的生活需求,以民宿为载体,通过多维视角展现运河文化内核,将当地传统记忆性原型空间赋予来往船员及旅人乡土生活方式,并以当代设计实现对运河文化的传承与更新。通过调研过往船员及旅客的生活习惯和切身需求,结合徐州段运河文化,为目标群体量身定制联排休憩空间,合理地布置于留存文化遗址的运河两岸,结合文化景墙及现存遗迹由内至外弘扬运河文化。着力推动大运河文化与时代元素相结合,让这一“流动的文化”更好融入当下、传承后世。